4 Romance(愛4狂潮)一點小感想(含雷)

先來段預告片吧!

其實在這之前,我已經看過網路上不少人的評價,且評價都不是很好。且因為知道台灣有很高的機率,不會被代理進來。不太可能在電影院裡面看到這部片,所以最後選擇朋友給的謎版,帶著已經被負雷很慘的心情看著這部片。


親吻、害羞、甜蜜、夢境
在親吻篇大概被罵得最慘的一段,故事是一段搶女友的故事,其實劇情上,真的沒什麼張力,看了5分鐘,就可以猜到結局了。有不少人責備小M,在裡面表現的不好,其實在這樣子的劇情裡,男主角的功能,只有抱女主角,和一直被情敵(泰拳高手)打,頂多加一幕踢足球(小M應該很喜歡踢足球,LOS跟4R都在踢足球,應該不會連變鬼3都在踢吧!),這樣子的劇情誰來演都差不多吧!但其實還不至於到難看的地步,至少我沒睡著,看過太多爛片了,吃過麻辣鍋,就不會覺得酸辣麵有多辣了,這是一樣的道理嘛。

害羞篇來囉!螢當女主角,這次當的富家女,其實她演這樣的角色,也不錯喔!且感覺更漂亮了,這一段劇情很有趣,女主角是個富家女,為了幫家族開發荒島的計畫,所以獨自來到荒島,卻巧遇前男友,在詢下,才知道前男友離開她的原因,竟然是因為害羞。這讓我很orz,這藉口也太難說服人了吧,難怪女主角火大。劇情還算OK啦,不過這一段,導演真的很會取景,每一幕都超漂亮,都可以直接拿下來當桌布。喔!對了這一段,也提到環保的議題,由男主角講出問題,而女主角說出解決問題的方法,整個讓我對這一段加分了不少。

甜蜜是我很喜歡的一段,剛開始看的時侯,真的有點乏味無聊,且有點混亂,但劇情走了幾分鐘後,到了女主角的愛犬死後,秒針倒著走這一幕(這一幕搞得好像在看恐佈片,且看到秒針倒著走,讓我想到了班傑明,難不成這一段是,泰國班傑明嗎?),就開始進入故主軸,因為女主角的愛犬死後,女主角心理受到極大的打擊,導致女主角的心智是倒著走,但身體更正常人一樣(這一點跟班傑明完全相反),而男主角卻是個正常人,但男主角卻對女主角不離不棄,故事一直走到最後一幕時,我飆淚了,真的好甜蜜喔!

夢境,這一段也有不少人開罵,或許是期望太高了,但我覺得這一段滿特別,首先一定要講,AB在這一個故事中,他們不是主角,主角是那個很幸運的小女孩,和不知道怎麼搶鏡頭的小男孩,另外這一段用了動畫與實景交叉的元素,其實這是很難的拍攝技巧,因為沒處理好,就變成囧片了(想看囧片,就去宇宙囧片王),另外在看這段子時,請把你的童心找出來一下,你就會覺這個段子很不錯。影片一開始,先來一段Pchy的歌聲,然後看著小女主角深情對唱,其實在這裡,導演用了象徵的手法,因為小女角,此時此刻就代表著AB千千萬萬的歌謎,不過這一幕真的太過份了,電影一開始,所有粉絲應該就被Pchy電暈了。過來就是一個段子和LOS,一樣加入了大量的音樂元素,應該是胖導和AB都是音樂愛好者,所以整部片看起來耳朵很享受,尤其「閉上眼」這首歌,我真的好喜歡喔,有一種中國小調的感覺,卻加入很多流行歌曲元素,真的很棒的弦律,雖然我聽不懂歌詞。

另外講到動畫,其實從動畫的部份,就知道胖導也是動漫迷,首先pchy變身成小鹿,在看到變成第二型態時,天啊!喬巴上身(我也是喬巴迷,看到這我快暈了,Pchy+喬巴,這太殺了)。難道pchy也吃過惡魔果食,看到Tor變白色老處,讓我想起功夫熊貓的嬌虎了,小男主角的賽亞人頭和鳴人衣,其它的角色的變身,多多少少可以從其它動畫裡,找到影子。看來胖導真的都把自己的夢想放在裡面了。其實胖導可以自己演一下惡魔貓的角色,很適合他滴。

整部看完後,突然想起最近台灣的「愛到底」也是用同的方式拍攝,只是我還看過「愛到底」不知道好不好看,但對於「愛4狂潮」或許無法像「愛在暹邏」那麼經典,但其實第三個段子和第四個段子,我真的還滿推薦。

0 Response to "4 Romance(愛4狂潮)一點小感想(含雷)"

張貼留言